详情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服务窗口>生产管理

如何制订5S管理模式检查标准

发布时间:2014-12-10 来源:广州经贸网

fiogf49gjkf0d

    5S管理方法简单有效,通过明确具体做法,什么物品放在哪里、如何放置、数量多少合适、如何标识等等,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对企业减少浪费,降低成本,增加利润,保障安全立竿见影,能够使产品和服务满足顾客需求,增强家族企业的竞争力。

    推进标准是指整理、整顿、清扫、安全活动中的各种标准,5S咨询工作严格按标准化执行。如整理活动中的不需要物处理程序、不需要物判定标准’整顿活动中的物品三定管理、可视化化标示,清扫活动中的清扫标准,安全活动中的安全操作规程、危险源则淸单、安全标志牌等。

    想落实上述推进标准,必须要进行检査,检査必须要有依据,这个依据就是检査标准,也可称为维护标准。整理、整顿、清扫、安全的推进标准阶段就要制订出来,检査标准在清洁阶段才进行制订。

    检查标准包括:5S标准化管理模式手册、5S标准化管理模式实施管理办法、5S推行标准化管理模式成果发布实施程序、5S标准化管理模式检査标准、改善提案管理程序。

    检査标准越详细,效果越好。其标准描述要容易界定,如用"棚^能过满",不如用"垃圾不能超誦^面"’。5S管理工作中检査标准随着检査工作的开展.要进行修订完善。

上一篇:简述精益生产管理的优势 下一篇:浅析生产管理中人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