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信息>辖区通知

2019年“创客广东”数字经济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6-12 来源: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根据《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广东省财政厅关于举办2019创客中国广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创客广东大赛的通知》(粤工信服务函〔2019942),围绕建设制造强省、网络强省和数字经济强省,有效发挥龙头企业的积极引导作用,激发小微企业和创客创新创业活力,推动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与转型升级,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氛围,在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财政厅的指导下,由广州市黄埔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2019创客广东数字经济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具体说明如下:

一、赛事详情

    2019创客广东数字经济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是在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财政厅的指导下,由广州市黄埔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航天云网数据研究院(广东)有限公司、广州市黄埔区工业互联网及大数据产业协会承办。支持单位为广东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服务联盟、广东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

大赛结合了当前创业创新热点,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创、以赛促融,旨在激发社会各界创新创业活力,发掘培养创新人才及团队,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二、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9625

三、参赛对象

大赛面向广东省范围内征集,不受地市行政区域限制。各行业企业、创客团队、个人均可报名参赛。

   (一)企业组

1)在广东省内注册,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的中小微企业。

2)参赛项目已进入市场,具有良好发展潜力。

3)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无不良记录。

       (4)前两届创客广东大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项目,不参加本届赛事。

   (二)创客组

1)遵纪守法个人或团队,或注册时间不满1年的中小微企业。

2)团队的核心成员不超过5人。

3)参赛项目的创意、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团队,与其它单位或个人无知识产权纠纷。

4)前两届创客广东大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项目,不参加本届赛事。

四、报名方式

可通过以下渠道报名:

1

大赛官网:http://i.gdsme.org

2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http://gdii.gd.gov.cn/

3

广东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www.968115.cn

参赛者应提交完整报名材料,并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负责,同时通过以上三个渠道之一注册报名。未注册登记的参赛者不得参加大赛。大赛不向参赛者收取任何费用。

五、赛事安排

(一)625日前参赛报名

参赛者通过上述三渠道之一注册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625日。

(二)71日初赛

专家对参赛企业和团队的材料进行评审,根据评审结果确定晋级专题赛决赛名单。评选要点:1.技术和产品;2.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3.行业及市场;4.团队;5.财务分析。

(三)74日决赛(初定)

入围决赛的企业和创客团队进行项目介绍。现场专家组对企业和创客团队进行考察(答辩),对参赛队伍资料的真实性、项目产品与行业情况、研发与管理情况以及项目创新性等进行确认后评分,并进行颁奖仪式。

六、奖项设置

1、按企业组和创客组分别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颁发奖杯和奖金。

2、按企业组和创客组分设优秀奖6名,颁发奖杯及荣誉证书。

推荐不少于12家优秀参赛企业/团队参加2019创客中国广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创客广东大赛复赛

上一篇:广州市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人工智能领域重大交流活... 下一篇:关于举办广州市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2019年高新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