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信息>热点播报

2024助推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黄埔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06 来源: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

新春伊始,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相继召开,吹响了高质量发展冲锋号。新时代新征程,大会指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提出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奋力在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勇立潮头、走在前列。

2月29日上午,一场旨在深入推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响应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的专题研讨会在华南新材料创新园创业路演室举办。本次活动由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广州市黄埔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广州华南新材料创新园有限公司主办,广州市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促进会、广州市黄埔区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促进会联合协办,共同探讨新质生产力发展方向、畅想产业高质量发展未来。

会上,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小企业处副处长冯春健发言致辞。冯春健深入解读了广东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的核心精神,强调了专精特新企业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鼓励企业紧抓政策机遇,在技术研发、市场开拓、品牌塑造等方面锐意进取,坚定走高质量发展道路。

广州市黄埔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小企业处副处长徐亚文从政策和人才引进两个方面着手,详细介绍了黄埔区未来的重要发展机遇。徐亚文介绍,在政策扶持上,黄埔区未来将在医疗健康、绿色环保等重要产业进行扶持,鼓励企业利用政策扶持优势,发展新质生产力;在人才引进上,黄埔区将开启海外人才引进招聘,吸纳高端人才归国,满足区域企业高端人才需求。

在研讨环节,各专精特新企业代表依次登台,就企业成长历程、技术革新、市场策略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度分享,提出了众多企业成长急需、发展必需的想法和建议。凝聚共识、集聚力量,研讨会围绕专精特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让在场的企业代表们领略了政策的前瞻性、企业的创新力、金融的助推力,以及社会各界的协同驱动;也让大家在政策层面、企业实践、金融服务等角度对高质量发展有了清晰的认识。

本次会议举办所在地华新园,一直以来秉持着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目标,一方面通过“连续七年举办的华交会、内容丰富的创业早餐会”等途径加速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一方面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出台《华新园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扶持办法》以500万元专项资金给予园区企业扶持奖励,帮助园区企业走得更快、走得更稳。目前,园区已培育专精特新企业85家,成为培育新质生产力的中坚力量。华新园将秉持"助力企业发展”的目标,继续积极引导园内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向新质生产力迈进。“未来,华新园拟设立首席融通发展服务官,帮助园区企业做生意,进一步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营造更好的创新生态。”华新园董事长宁红涛说。

下一篇:最高500万购房补贴!广州黄埔出台“人才高质量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