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企业新闻>企业新闻

3.5亿元!明珞新总部在黄埔动工

发布时间:2017-11-2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 2017-11-20 A03

11月18日,华南区域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专业汽车智能装备制造企业广州明珞汽车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珞装备”)新总部在黄埔区动工开建。该项目整体投资3 .5亿元。广州市委常委、黄埔区委书记、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亚伟,区领导陈建荣、黄建强以及明珞装备董事长姚维兵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明珞装备是在广州开发区科技企业加速器孵化成长起来的高新技术企业,历经了九个年头,从两个人、15万元起步,逐步发展成为本田、大众、菲亚特、克莱斯勒的主要供应商、宝马全球供应商。

在明珞装备布局数字化工厂的版图中,有一个颇具神秘色彩的部门———“猎豹”,它承担着“互联网+先进制造”技术前沿探索的使命,“好比监测生产线的千里眼和顺风耳,用大数据洞察隐藏在机器轰鸣声里的生产和管理信息。”姚维兵介绍。

此次动工开建的总部基地将建设成为智能制造的示范基地及数字化制造、工业化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中心,建成后将为汽车、轨道交通、航空等支柱产业提供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和服务。项目具备提供年50套以上智慧工厂解决方案的生产能力。2019年预计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实现营收15亿元人民币,2020年营收有望达到30亿元人民币。该项目整体投资3 .5亿元,其中第一期投资约2 .5亿元,预计2019年上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二期将在2020年投入使用。

作为广州市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的集聚区,截至目前,黄埔区共集聚知名智能装备及机器人企业75家,2017年1- 10月,实现总产值达135 .7亿元,同比增加11 .2%,约占全市规模的三分之一,已成为引领全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柱。

上一篇:阿里全国工业云总部落户广州 下一篇:广州新三板挂牌企业达453家 募资总额近12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