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服务窗口>培训信息

关于举办中山大学·广州高新区创新融合产学研对接会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24 来源:广州生产力促进中心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中山大学与广州的科技合作与交流,推动中山大学的优质创新资源向广州高新区重点产业融合转化,鼓励推进校企合作攻克核心技术难题,积极联合申报承担国家、省市重大科技项目任务。在广州市科学技术局的指导下,中山大学联合广州高新区拟于近期举办“中山大学·广州高新区创新融合产学研对接会”。广州生产力促进中心受主办方的委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广州市科学技术局

  主办单位:中山大学、广州高新区

  承办单位:广州生产力促进中心、广州开发区科技创新协会、广州中大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

  二、时间:2019年7月16日(星期二)上午9:00-12:00

  三、地点:广州科学城会议中心2号楼二楼红山厅(原萝岗会议中心 广州市黄埔区香雪大道西3号)

  四、交流活动安排

  1.中山大学相关情况介绍

  2.广州高新区产业发展情况介绍

  3.重点科研项目介绍

  4.企业需求发布

  5.精准对接咨询

  五、主要成果介绍

  本次活动以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与大健康、新材料与新能源及综合领域为主题,主要成果如下(详细清单见附件1):

  1.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

  (1)集成于智能手机显示屏内部的光学指纹识别技术(2)面向全新商业模式的室内LBS服务关键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3)一种RFID读写器芯片中测系统及方法(4)高性能、多应用电源管理芯片(5)北斗(BD)/GPS亚米差分定位系统、高精度定位软件系统(6)基于物联网的环境数据采集及监控系统(7)一种跨年龄人脸识别方法(8)基于物联网的冷链物流监管平台(9)一种智能家居语音管家机器人(10)柔性智能互动终端的关键材料与传感器件等。

  2.生物医药与大健康

  (11)一种用于鼻咽癌诊断、预后判断、治疗效果评估的试剂盒(12)用于鼻咽癌发病风险预测的试剂盒及基因芯片(13)基于AI大数据深度学习的胃肠道肿瘤辅助病理诊断系统的研发(14)新型可穿戴智能电子喉的研制(15)术野出血监控报警装置的研制(16)可配合经口机器人手术的新型口腔开口器研发(17)新药柚皮苷研究(18)后巩膜加固植入物关键技术开发(19)3D打印可生物降解封堵器治疗房间隔缺损的应用研究(20)新型MD菌群多效营养和生态激活剂(21)智能负压引流治疗仪及其配套耗材(22)Nodal蛋白检测试剂盒简介(肿瘤筛查)(23)海洋塔胞藻表达新型表皮生长因子及其制备要用贴膜的开发等。

  3.新材料与新能源

  (24)一种新型碳酸钙及其填充PP复合材料(25)二氧化碳吸附材料的研制及应用开发(26)一种分子印迹固相微萃取涂层的制备方法(27)3D打印高分子材料(28)基于氧化锌外延透明电极结构的新型高效大功率LED芯片技术、MOCVD装备及其产业化(29)一种大面积的米级碳纳米管/石墨烯薄膜(30)高性能聚烯烃弹性体材料(31)低温3D打印用高导电线材(32)氧化铝基绝缘导热胶片的制造(33)纳米陶瓷超防腐涂料等。

  4.综合领域

  (34)重大工程安全保障技术(35)基于智能终端的高精度可见光定位系统(36)癌症患者症状困扰、生存质量与心理社会因素的系列研究(37)造口患者心理社会适应及其延续护理干预的系列研究等。

  六、参加对象:

  广州高新区企事业单位技术总监以上的高管及相关技术骨干代表。

  报名要求:1.符合相关领域对口企业;2.有明确技术需求(在报名回执中须填写企业的技术需求(难题)、意向对接成果)

  七、报名说明

  1.报名人数:约120名,额满即止。

  2.活动免费。请参加交流的企业家尽快填好报名回执,并于2019年7月15日前发送至:gzpcpxb@163.com。

  3.请参会人员在7月16日8:45前到广州科学城会议中心签到。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

  广州生产力促进中心:杜敏仪、杨展鸿 83491578、83491599

  广州开发区科技创新协会:钟诗婷 18802054363

  广州科学城会议中心:刘文丽 15360806820

  E-mail:gzpcpxb@163.com

  网址:www.gzpc.org.cn

  附件:1.中山大学科学技术成果选编

          2.报名回执

 

                                                                                                                                                              广州生产力促进中心

                                                               2019年6月17日

上一篇:关于举办中小微企业服务券工作培训班的通知 粤... 下一篇: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19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