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服务窗口>营销管理

刚起步中小食品企业借助专业策划成功营销的实战案例

发布时间:2017-06-07 来源:中华品牌管理网

大年初三接到客户的咨询电话

大年初三下午,当大家还沉浸在亲朋好友之间相互拜年、走亲戚的时候,我接到了北京鲜脆坊食品公司陈总的电话,客户想了解冷面产品的营销策划内容、需要的时间、费用和具体的合作方式等情况。因为早就知道北京精准企划公司和我们的工作风格,所以双方谈话的方式也比较直截了当。陈总语言干练、思路清晰、逻辑性很强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选择比同类策划公司路程远一倍的北京精准企划合作

北京鲜脆坊食品公司在北京亦庄经济开发区内,位于北京市的南五环。北京精准企划公司地址在北京市的北五环,两家公司虽然同在北京市,正好一南一北,相距有100多里地。客户也找过几家离自己公司比较近的北京营销策划公司,但北京精准企划专业食品策划的高度和深度,及其敬业的策划精神赢得了陈总的信任。最终客户舍近求远,选择比同类策划公司路程远一倍的北京精准企划合作。

小型食品企业更需要专业营销策划的支撑

北京鲜脆坊食品公司是以家庭成员为主的小型食品企业。陈总跟其母亲都是朝鲜族,所以精通传统朝鲜冷面的生产工艺,做出的冷面产品无论在色泽、劲道、口感,还是在产品质量等方面都是一流的,但是这种高品质的冷面产品销售状况却一直不理想,客户希望借助专业的品牌策划、产品策划、市场策划和销售策划,进入中高档冷面市场,并在较短时期内大幅提升鲜脆坊品牌的知名度、品牌占位和产品销量。

鲜脆坊冷面品牌定位为正宗韩国冷面


北京精准企划认为,以鲜脆坊冷面产品利益点或冷面产品工艺特色进行品牌定位,都不足以建立鲜脆坊冷面高端、主流的品牌位置,从而与众多冷面竞争品牌形成市场区隔。“正宗韩国冷面”的品牌定位,与消费者需求有效对接,有利于逐步建立鲜脆坊在中国冷面市场第一品牌的位置,快速在目标消费群体中产生品牌影响力,直接拉动冷面产品的销售。

鲜脆坊冷面品牌需要抢先竞争对手,全力打造正宗、高端的韩国冷面形象,首先在目标消费者心智中逐步建立“中国冷面产品第一品牌”的位置。

跟着别人的脚步走永远只能是追随者

在北京商超市场,冷面产品大约有十个品牌左右。直接在韩国生产加工,空运到北京超市销售的国外品牌有3-4个,这些冷面产品配料讲究,口感较好,产品包装档次感高,主要对准高端冷面市场。北京当地的冷面品牌有5-6个,这些产品多数配料相对简单,包装设计和材质较国外品牌要差一点,产品口感可以,主要针对中档或中低档冷面市场。北京冷面市场国外和国内品牌的共同特点是终端产品处在自然销售状态,基本没有终端品牌传播和产品推广活动的支持。鲜脆坊要想逐步成为中国冷面产品的第一品牌,就必须在营销策划的核心环节全面超越竞争对手,跟着别人的脚步走永远只能是追随者。

王者霸气,藏于心中

不管是做食品营销策划行业,还是做冷面品牌或者是其它食品品类,要想成为某个行业或产品品类的领导品牌,就得做别人没有做过的事,做别人不愿做的事,做别人暂时做不到的事,甚至做别人不敢做的事。通过比别人数倍的付出,为这个行业做贡献,并且为该行业制定新的营销标准和发展方向,要有藏于心中的王者霸气。

抢先竞品定义好冷面产品的营销标准

在冷面产品竞争不太激烈,竞争对手水平相对较低的市场格局下,鲜脆坊品牌要想成为冷面市场的领导者,就必须抢先竞品定义好冷面产品的营销标准。北京精准企划为鲜脆坊冷面产品提炼出了六步工艺和八大特色。北京鲜脆坊冷面六步工艺是:第一步、拌面,第二步、压面,第三步、绞面,第四步、晾面,第五步、酒精消毒,第六步、晒干。鲜脆坊冷面产品的八大特色是:一、筋道,二、爽滑,三、麦香,四、新鲜,五、亮泽,六、天然,七、营养,八、正宗。 通过品牌传播和产品推广,使鲜脆坊冷面产品的六步工艺和八大特色代表的就是好冷面产品的营销标准,为鲜脆坊最终成为北京冷面市场的领导品牌奠定了基础。

使鲜脆坊品牌等于整个冷面产品品类

在鲜脆坊品牌抢先竞品定义好冷面产品营销标准的基础上,北京精准企划通过精准的品牌策划以及品牌策略在产品包装和系列终端宣传品上面的应用,使鲜脆坊冷面品牌进一步拔高,让鲜脆坊产品品牌等于冷面产品品类,就像喜之郎品牌等于整个果冻产品品类,王老吉产品品牌等于整个凉茶产品品类那样,建立鲜脆坊在冷面市场的品牌壁垒,让竞争对手难以超越。

不一样的美味

北京精准企划为鲜脆坊冷面品牌创意的广告语是“不一样的美味”。 鲜脆坊品牌广告语是品牌定位的延伸和冷面产品系列利益点的提炼。品牌广告语是与目标消费者沟通最简洁的语言,很多消费者都是先记住了该品牌的广告语,再记住产品品牌和产品品类的。

鲜脆坊冷面独特的六步工艺流程和八大特色的产品卖点,决定了该产品与竞争品牌产品的差异化。“不一样的美味”作为鲜脆坊冷面产品的品牌广告语,会让鲜脆坊一下从众多冷面品牌中脱颖而出,而且能够有力支撑住鲜脆坊“正宗韩国冷面”的品牌定位。

品牌策略和创意设计全面超越韩国进口冷面产品

在完整品牌策略体系的指导下,鲜脆坊冷面产品的包装设计元素:鲜脆坊品牌LOGO、“正宗韩国冷面”品牌定位中文和韩文的字体创意、包装色彩的应用、冷面产品图片、品牌广告语的位置、产品包装的质感和档次等等,不管是产品包装设计的局部还是整体设计效果都要明显好于韩国进口的冷面品牌。鲜脆坊冷面产品包装的设计风格自然延伸至系列终端宣传品:海报、X展架、POP、四折页、宣传单页等等。由此从品牌策略到产品包装创意设计再到系列产品销售终端宣传品的创意设计,北京精准企划已为鲜脆坊冷面策划了一套完整的品牌策略和创意设计体系,为后续冷面产品的成功招商和销售赢得了先机。

帮助每家合作的客户挣钱才是硬道理

很多食品企业特别是中小型食品企业和新进入的食品企业,由于开始缺乏专业营销策划的支持,这些食品企业在品牌策划、产品策划、市场策划和销售策划层面都是处于非专业的状态,企业老板花费了高昂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去运作品牌和市场,结果产品销量还是上不去。这些处于艰难中的食品企业急需要专业营销策划的帮助,同时又没有足够的费用聘请专业的食品营销策划公司做策划。北京精准企划对这类中小食品企业采用了先支付一半营销策划费用,等我们帮助食品企业挣了钱后再陆续支付另一半策划费用的做法,有效解决了中小食品企业的营销策划难题,做出了许多这样成功的合作案例。这种全新的合作模式,使得找北京精准企划做营销策划的食品企业没有风险。

永远不知道自己几点下班

做营销策划这个职业首先需要喜欢他,才可能做的更加出色。这个职业基本没有上班和下班的概念,需要像和尚念经和练功那样清心寡欲,没有私心杂念。饿了就吃饭、累了就睡觉,醒了就思考品牌和产品的策划,永远不知道自己几点下班。在北京精准企划整洁的办公室里,除了电脑、办公设备和书外,公司储物间里拖鞋、被子、袜子、毛巾、牙膏牙刷、衣服、剃须刀什么都有,不管是做项目的时间还是不做项目的时候,不管是白天还是深夜,这里的灯始终是亮着的,为中国食品营销策划行业照明前进的方向,我们这群人每天都在享受着奋斗的快乐。

做中国食品行业营销策划的第一品牌

北京精准企划的目标是帮助每一个与我们合作的食品企业盈利,这需要我们与客户一起把营销策划的每一个关键点做到最好。精准企划希望在我国建立一套专业、规范、有效的市场调研、品牌策划、市场策划、VIS设计、产品包装设计、产品销售终端宣传品设计、平面广告设计、TVC的创意与制作、产品招商策划、产品促销策划、销售管理体系和销售队伍培训等食品行业营销策划的标准和体系,帮助客户节省营销策划费用,使更多的食品企业能够通过专业营销策划的支持实现低成本、无风险成功营销,为食品策划行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北京精准企划想要成为中国食品行业营销策划的第一品牌,我们知道做的还远远不够。我们知道每天都要面对新的挑战,每天都要学习和思考,每天都要进步。就像毛主席在《满江红》诗词中所说的“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结束语:我们对精准企划的理解

精准企划就是通过对食品消费需求的整体把握,采用精准的市场细分策略,精准的品牌策略,精准的产品策略,精准的价格策略,精准的渠道策略,精准的广告投放策略,精准的促销策略等,集中企业资源对细分市场和目标消费群体进行精准的传播,有效减少食品企业资源和成本的浪费,快速提升品牌和产品销量的整合营销策划模式。
     经过二十三年营销实战的检验,我们已经在中国食品营销领域开创一个全新的精准企划时代。我们能做到稳定地为食品企业赢利,并且对营销策划的结果负责,真正实现了为食品企业低成本,无风险营销策划的公司理念。北京精准联合企划有限公司郑重承诺:1、为食品企业提供中国一流水准的营销策划服务;2、让食品企业所做的营销策划项目在同类竞争产品中做到最好;3、给食品企业创造相当于营销策划费用50-200倍的经济效益。北京精准企划——中国食品行业营销策划第一品牌。食品企业营销问题或难题全面解决方案请进入北京精准联合企划有限公司网站查阅。             


上一篇:喜茶:开过很多失败的店,没人只靠营销成功 下一篇:2017医药营销会呈现哪些新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