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服务窗口>营销管理

竞合力未来的必然趋势

发布时间:2017-02-08 来源:中华品牌管理网

    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导师暨中国广告传媒培训第一人,品牌竞合力暨彭小东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兼总教练彭小东导师认为:在市场竞争日益残酷和激烈以及理性的情况下,尤其需要的是竞合力,未来的趋势也一定是竞合力,竞合力是资源整合的升级版本,从跨界到无界和从资源整合到竞合力一定是一种进化以及思维创新和趋势把握:竞合力竞争中合作,合作中竞争。

    其实我们的竞争对手是一个很广泛的慨念,外部绝对不只是竞争对手同行业,比如你销售汽车的,不是说你卖宝马,奥迪奔驰就是你的竞争对手,而是如何想方设法把消费者的钱包打开,让消费者拿出更多的钱来消费,包括内部很多人是人在一起而心没有在一起,所以我们要解决的问题是人在一起心更要在一起,竞合力一定是一个团队一种氛围,团队的每个成员都要绝对的优秀和超越,只有优秀的人聚在一起,发挥自己最大的努力,才可能实现自我极限突破。

    大家看看我们最近的一些竞争异常残酷的娱乐节目比如《我是歌手》就是竞合力的最好注解,首先是自己的团队成员要有竞合力如鼓手,键盘手,小提琴,吉他,和音等等,其实每一个人有都是一种互动互补和利他,最关键的是要绝对的信任!艺人和团队成员之间的要相互信任依赖和绝对忠诚,然后是歌手与歌手之间,节目与节目之间,主持人和主持人之间,平台和平台之间,离开湖南卫视《我是歌手》就绝对不是《我是歌手》了,消费者和消费者之间。
    彭小东导师指出:要形成竞合力基于以下一些因素:
    一、基因
    1、目标(超越自我的极限目标)
    2、优势(绝对的自我成长优势)
    3、融合(头脑脚的一致性和连贯性)
    4、无私(心态是明亮洁白无瑕)
    5、利他(别人的成长我是快乐的)
    6、信任(生命相托生死相依)
    7、忠诚(信仰大于一切俗世)
    8、互补(舍得你的缺点就是我的优点)
    9、互动(行动是思想最好的注解)
    10、依赖(永世不得背叛)
    二、升级
    竞合力是资源整合的升级版本:资源整合:一种思维,成功是靠团队,而非个人单打独斗,
    3个原则:(1)发现资源(2)储备资源 (3)整合资源。
    3个关键:(1)相同价值观(2)能力资源互补(3)合理的游戏规则。
    5个步骤:(1)明确要什么(2)清点我有什么(3)发现自己缺什么(4)寻找谁手里有我缺少的(5)确认别人为什么把你缺的给你(利他、余留、诚信)。
    三、博弈
    商业博弈的5要素:
    简称PARTS
    1.参与者,Participators;
    2.附加值,Added values;
    3.规则,Rules;
    4.战术,Tactics;
    5.范围,Scope,
    四、成功
    竞合力成功的三大要素:
    贡献(Impact)、
    亲密(Intimacy)
    远景(Vision)。
    五、效应
    竞合力的6大效应:
    1.规模效应
    2.成本效应
    3.协同效应
    4.创新效应
    5.成长效应
    6.时间效应。

上一篇:制药企业新营销怎么干才能成功? 下一篇:线上线下融合,可以弯道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