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服务窗口>营销管理

余拉比:换个渠道,让你赚得钵满盆满!

发布时间:2016-08-25 来源:中华品牌管理网

fiogf49gjkf0d

看了标题你就知道,本篇文章的价值巨大!
    举了个霸王的例子,霸王刚出来的时候,进入商超时发现根本没有任何的竞争优势,因为各大商超被联合利华和宝洁旗下的一些品牌如清扬、飘柔、海飞丝等占据大片江上了,霸王在这个品类中很难脱颖而出。
    后来霸王变换了一个渠道高效的销售渠道管理高效的销售渠道管理课程,帮助学员将在课上深入讨论解决这些问题的思路和方法,从而掌握分销渠道的设计与构建方法,学会对渠道实施有效管理的方法和技巧,迅速掌握建...[详细]营销管理中的“法”“理”“道”(大客户开发,渠道建设,团队管理)营销管理中的“法”“理”“道”(大客户开发,渠道建设,团队管理)培训,内容涉及营销策略的制定,大客户开发与维护中的“诊”与“治”,针对大客户的销售模式,针...[详细]渠道建设与维护中的“谋”与“略”渠道建设与维护中的“谋”与“略”课程的学习,你将更多地了解与掌握如何针对市场与对手开展分析,对自身特点与优势经行判断,从而确立出一套与众不同的差异化经营之...[详细]管理和控制分销渠道管理和控制分销渠道课程就是围绕着渠道管理中的各种问题设计的,参加者将在课上深入讨论解决这些问题的思路和方法,从而有效地推动渠道管理工作,让经销商真正成为我...[详细],到药店里面去卖,并且定位再防脱发的这个细分需求上,结果卖的很火爆。
    看到这里你是否会讲,这个案例大家都知道,没啥稀奇的,不着急,听我慢慢来道来。
    记得在07年的时候,我一个福建宁德的朋友,他们家是做陶瓷的,当时在他们当地竞争是非常激烈,打价格战那是属于家常便饭了。
    他无意间接触了淘宝,当初在淘宝开店人的还不多,特别是他们这个行业的更少,当时就几家,于是他也就抱着尝试的态度,结果做的非常不错。
    不过这个哥们后来的店铺封掉了,原因是后期刷单太猛,不懂规则。
    虽然结局不理想,但是他却另辟蹊径,绕开了竞争,占据了非常大的商机。
    再接下往下看:
    在湖南这边有家便利连锁超市叫芙蓉兴盛,开了有上千家,基本上是加盟的,有天我去买东西的时候,突然发现有个非常奇特的产品竟然在这个便利超市卖——脚气宝,就是一款祛除脚气的喷雾剂,印象中像这类产品应该是在药店卖的。
    于是我就好奇留心了下,竟然还发现便利超市门口还贴了一张介绍脚气宝的海报。然后在不止一家的芙蓉兴盛看到,瞬间觉得这个产品的运营手段太聪明了。
    其一:如果在药店的话这类脚气宝的产品非常多,它是很难有优势能突显出来的,而在便利超市中一下子就突显出来了。
    其二:上千家的便利超市每天的人流量非常大,产品曝光率足够大。
    其三:脚气是属于不痛不痒的问题,除非程度比较重的人会去药店买药解决,而当你在看到便利店超市有在卖,你在买烟买水的过程中看到,可能就顺手带一瓶走了,触发频率比药店高出几个等级。
    看到这里你有没有觉得渠道背后变换之后的神奇呢,但是这里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你的产品可以通过不一样的渠道销售,但是一定要符合人们消费的场景。你要从客户的大脑中去分析,客户所处的场景与你的产品是否能够无缝链接。
    通过上面的三个案例分析,总结下渠道变换的奥秘:
    1、重新开辟战场,巧妙的避开了竞争;
    2、占领属于自己的山头,在这个山头你就是唯一;
    3、产品的触发频率足够大;
    4、符合客户的消费场景;
    扩展思考:你的产品是否可以通过渠道变换来占据市场呢?

上一篇:中小企业新品上市的六个忠告 下一篇:执行力不行,会要了创业型企业的“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