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服务窗口>营销管理

小河理论—互联网经济下的生存之道

发布时间:2016-08-23 来源:中华品牌管理网

fiogf49gjkf0d

溪流汇成小河,小河汇成大江,大江汇入大海,这是支流汇入主流的自然规律。我们如果把赚钱赚钱机器-全面设备管理(TPM)赚钱机器-全面设备管理(TPM)课程,旨在帮助学员理解TPM活动的意义,以及推进各模块/各阶段的目的、含义;理解TPM给制造企业带来的影响,提高全员的素养;学会独立...[详细]比喻成引流的话,那企业经营就是在开渠,开的渠越多,引流的水则越多,企业收益自然就增多,这就是小河理论。
    由于互联网互联网时代的组织变革云图互联网时代的组织变革云图培训,旨在使学员理解时代驱动下业务转型中的客户导向的流程再造的管理理念、变革管理和变革领导力以及变革期间战略绩效的管理落地模式理念...[详细]互联网 VS 互联网的模式与营销创新互联网 VS 互联网的模式与营销创新培训,内容涉及互联网倒逼管理模式改变,传统企业向互联网时代的管理变革,互联网经营思维九赢“真经”,传统企业转型互联网化的四...[详细]互联网 时代引爆人力资源管理创新互联网 时代引爆人力资源管理创新培训,内容有互联网时代人力资源的10大思维模式,互联网时代的人力资源管理新思维,招聘甄选模型与人才的选用育留,人力资源管理风...[详细]互联网思维做产品--U型产品创新工作坊互联网思维做产品--U型产品创新工作坊培训,融合了用户画像与移情图、用户价值地图、用户体验地图、用户故事地图、用户影响地图、价值困难矩阵等工具,中间以世界咖...[详细]的载体容量异常大,而且连通性非常强,所以互联网互联网时代的组织变革云图互联网时代的组织变革云图培训,旨在使学员理解时代驱动下业务转型中的客户导向的流程再造的管理理念、变革管理和变革领导力以及变革期间战略绩效的管理落地模式理念...[详细]互联网 VS 互联网的模式与营销创新互联网 VS 互联网的模式与营销创新培训,内容涉及互联网倒逼管理模式改变,传统企业向互联网时代的管理变革,互联网经营思维九赢“真经”,传统企业转型互联网化的四...[详细]互联网 时代引爆人力资源管理创新互联网 时代引爆人力资源管理创新培训,内容有互联网时代人力资源的10大思维模式,互联网时代的人力资源管理新思维,招聘甄选模型与人才的选用育留,人力资源管理风...[详细]互联网思维做产品--U型产品创新工作坊互联网思维做产品--U型产品创新工作坊培训,融合了用户画像与移情图、用户价值地图、用户体验地图、用户故事地图、用户影响地图、价值困难矩阵等工具,中间以世界咖...[详细]经济在很大程度上是量变经济,是化学经济。在一个行业,互联网往往可以通过资源的无限积累和信息的无限连接,形成独大通吃效应,并能通过对消费行为的影响,改变人们的消费习惯。不得不承认,互联网经济,是大数据经济,更是大体量经济,是霸王经济。
    智者说,有舍才有得,在互联网的大体量经济环境中,这种道理尤其深刻。因为互联网经济为了追逐资本市场,通常是先付出,后收益,甚至是付出之后不求收益。赔钱赚吆喝、送了面包还加杯牛奶的竞争现象就比较普遍。企业很大程度上是又要花钱,还要耗时间,这样才有可能求得立足之地。高压下,互联网经济的竞争,最终就是比耐力,谁能持续运行下去,谁才有可能赢得最后的主动权。
    小钱看不起,大钱赚不到,这是传统经济处于互联网经济下的尴尬。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先生的核心思考“如何干才能活下去?”,这是真正命中了互联网经济的要害:先活下来,比什么都重要。要先活下去,除了拼命吸资,神仙来了也只有一个答案“开源节流”。
    开源最主要是增加收入,在前有猛虎、中有劲敌、后有追兵的夹缝生存空间里,开源更主要是找“水源”,在反腐的擂鼓中,高大上的项目都容易被架空。找“水源”最关键就是要 “降高”,要适度设低业务门槛,争取发挥规模经济效益,这样“地势低洼”,流进来的水自然就多。其次,就是要多开“水源”,要积极外援合作,通过利益分配机制,吸引更多人成为自己的业务伙伴,同时也可以积极成为其他关联产品和服务的业务伙伴,这样的好处是,更多人都可以是自己的经纪人,自己也可以是更多人的经纪人,这样就拓宽了销售渠道,尽管分配的利润薄了,但水源多了,蓄水就多了。
    花钱始终是一个负担,要想赚钱,首先要学会控制成本。节流,就是要合理控制开支,在人力、物力等成本不断攀升的环境下,不要轻易铺大摊子,要善于利用时间的积累去换发展,要善于用合作去换资源,尽可能多引水,尽可能少放水,这样才有更多的“水”滋养企业。
    从期望赚快钱,变成赚慢钱,先培育再收益。从期望自己赚钱,变成大家合力赚钱,先互利再私利。从期望赚大钱,变成多赚小钱,先蓄势再发力。这就是小河理论的真正原理。

上一篇:执行力不行,会要了创业型企业的“命”! 下一篇:中小企业找准合适外脑的3个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