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服务窗口>营销管理

营销工作,计划先行--营销策划篇

发布时间:2019-09-17 来源:中华品牌网

    在大多数老板眼里,市场营销部门是花钱的主,销售部才是赚钱的机器。所以我们常常见到一个公司有一大堆销售人员,少有市场营销人员。营销工作,计划先行。策略性地规划您每一份营销策划,最大程度地获得上司认同和支持。
    首先,您得向公司的老板、其他部门经理、您周围的所有人灌输一个正确的理念,那就是,市场营销的投入不能只看作生意运作的成本,更应被认为是一种市场投资。它有投入、有产出,有投资回报,也存在风险。
    其次,营销策划必须说明对公司财务的影响。譬如营销投入后,公司的销售预期有怎样的增长,用户数、客户数会有怎样的增长。
    对应一个市场活动对销售的影响非常困难,可是从长远来看,市场营销对整体销售的贡献显而易见。
    第三,市场营销策划必须至关明确,尤其是投入产出风险机会等关键点。如何让人相信,投入一份将有两份三份的回报。让老板一目了然、心动并支持您的行动。
    第四,营销策划必须是周密的,并且文笔有煽动性,使人读来心动又可信。好的有吸引力的标题、创新想法、清晰思路,正确的操作,如怎样的工具技术被运用,如何丈量、控制过程。营销对现有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

上一篇:企业营销战略—顶层设计 下一篇:做好营销策略需懂得心理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