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信息>热点播报

我区新添南方党建智库研究基地、金控集团与科技企业加速器园区党建活动基地

发布时间:2019-12-03 来源:黄埔区人民政府

    我区新添两党建活动基地。12月2日,区科技企业加速器园区党委举办“党建+”论坛暨南方党建智库基层党建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研究基地、开发区金控集团党委与科技企业加速器园区党委党建共建活动中心揭牌活动。这是我区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小企业能办大事”重要指示精神,探索中小企业党建服务“三化”机制,力求成为中小企业创新驱动发展“红色动力”的重要举措。区委副书记李雪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符华胜,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管委会委员、《南方》杂志社总编辑王巍,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近年来,我区以加速器园区为样板,探索中小企业党建服务“三化”机制(党组织区域化覆盖、党群一体化服务、党企融合化发展),推动“中小企业能办大事”。
    此次揭牌的两个党建活动基地各有所长。其中,黄埔区委、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与《南方》杂志社共建“南方党建智库基层党建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研究基地”,将结合我区粤港澳大湾区“湾顶明珠”的优势和特点,开展党建课题研究合作,系统研究梳理我区基层党建,特别是中小企业党组织建设的实践和经验,为区委提供决策参考和智力支持。开发区金控集团与科技企业加速器园区党建共建活动中心,是国企为非公企业开展党建活动提供场地保障,打造国企党委+园区党委的新型党建模式,实现共驻共建、优势互补,凝聚党建新合力。
    揭牌仪式后,加速器园区党委成立一周年“党建+”论坛举行,参加论坛的园区企业党支部书记就党建+科技创新、党建+企业发展、党建+企业团建、党建+企业文化等主题畅所欲言,共同探讨新时代“两新”党建工作新模式。
    近年来,我区扎实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采取企业联建、园区统建、“孵化器”合建等方式,全力推进“两新”组织的两个覆盖,推动各类园区、商务楼宇、商圈市场等新兴领域建立一批区域性党组织。目前,全区16个镇街党委(党工委)已分别成立了“孵化器”党支部、园区党委、商务楼宇党组织。区“两新”党组织777个、党员12030名。(供稿:焦婵娟)

上一篇:我区出台“5G产业化10条”实施细则 下一篇:《广州市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5G产业化发展行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