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信息>热点播报

2018年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科技创新活动周顺利启动

发布时间:2019-05-27 来源:广州开发区科学技术局

    5月18日下午,2018年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科技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黄埔区科技馆三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广州开发区管委会总工程师张晖,广州开发区科技创新局局长夏坚,黄埔区科协副调研员王光华、教育局基础教育科何银波科以及区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区各街镇分管领导,活动周各重点项目承担单位代表,科研院所、科普基地和科技企业的负责同志,学校师生代表,逾3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

  广州开发区管委会总经济师张晖代表区政府、管委会致辞。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是广州国际科技创新枢纽核心区、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已经建立了领先的政策环境和完善的服务体系,集聚了众多高精尖科技创新平台以及大量的高科技企业,有非常可贵的科普资源,非常雄厚的科普基础。开发区在发挥广州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作用的同时,要利用好一年一度科技活动周这个窗口,将科技活动周打造成为我区全面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的一个重要平台。

  广州开发区科技创新局局长夏坚介绍了我区科技活动周总体方案,科技本次科技创新活动周围绕“创新发展 美好生活”主题,通过广泛征集、反复筛选,精心组织了43项重点活动。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值得期待。夏坚局长跟大家分享了科学技术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科技不仅能改变生活,获得美好体验,更重要的是强国离不开科技,国家发展离不开创新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近期我区在科普领域的各项竞赛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颁奖。其中,2018广州科普讲解大赛,我区经过组织初赛选拔,推荐10名选手参加了广州市决赛,获得了优秀组织奖1个,二等奖1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的好成绩。此外,第33届黄埔区青少年创新大赛竞赛类一等奖、2018年黄埔区青少年实体机器人竞赛一等奖、黄埔区测向比赛竞赛一等奖的获奖小选手代表和指导老师们,也到场领奖,接受大家的祝贺。

  随后获奖的部分科普讲解员现场进行了有趣的科普讲解示范,就“活体3D打印”、“脐带血”等话题进行科普介绍。广州科乐多公司现场演绎了有趣的“空气炮弹”科学表演。

  在现场观众的倒数声中,与会嘉宾和孩子们将道具杯子里象征智慧的结晶,倒入多彩的“知识海洋”,2018年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科技创新活动周顺利启动!

  启动仪式后,与会来宾和同学们兴致勃勃的参加了乐迪机器人集体舞蹈、皮肤及化妆品现场测试,3D 现场打印即食饼干,无人机飞行绕飞障碍物、中医药现代化展示的互动体验,在科普互动展示和科普实践中增长了科学乐趣。

上一篇:广州“智”造对接香港再工业化 下一篇:羊城晚报:黄埔临港经济区 晒出最新规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