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区局动态

全区3621名高三学子参加高考(图)

发布时间:2020-07-07 来源: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

高考.png

科学城中学高三学子备考。 焦婵娟 摄


“科学城考点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考试安全、考生服务等各项工作,请我们的考生放心,请我们的家长放心,请社会放心!”7月6日下午,2020年全国高考即将到来之际,广州科学城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姜庆新郑重地说。

今年,黄埔区共有3621人参加高考(其中理工类2255人,文史类821人,体育类100人,艺术类445人)。全区共设市二中、玉岩中学、市86中、科学城中学4个考点,共有考场144间。其中科学城中学考点考生987人,39个考场(包括4个备用隔离考场),是黄埔区今年最大的考场,也是2020年广州市唯一一家增设的高考考点。
    除新设的科学城中学考点,黄埔区市二中、玉岩中学、广州市86中学等三个考点也全面通过省市高考考点考前准备工作检查,各考点的试卷保管室、防雷系统、供电、网络、视频监控与网上巡查系统、广播系统、无线电防控系统、视频会议系统、空调、听力设备、防疫工作全部达标

健康平安高考

 7月6日下午,科学城中学门口,三条进入通道已搭设好防晒棚,每条通道都配备了洗手区和保持一米距离的指示。
    据工作人员介绍,为做好高考防疫,今年所有考生都按要求在考前14天通过“粤康码”进行健康监测,方便及时掌握考生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对考前14天有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或粤康码红码的人员,都要求凭核酸检测阴性才能参加考试。

让考生安心的是,考试过程中如出现不舒服等情况转移至隔离考场,工作人员将记录下时间,因处置和研判耽误的时间,上报省考试院后,经省考试院同意,可以补时。同时,现场有心理教师对体温异常等情况学生全程陪同疏导,对于考试中出现有考生体温异常的考场,现场有处置人员进行解释,以免引起恐慌。

公平暖心高考

在科学城中学的每间考室,都配备了类似机场身份验证和安检设备的人脸指纹采集移动验证终端设备和金属探测仪。

“目前科中新考点的建设和测试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实现了和市招办母系统的互联互通,设置了手机屏蔽器,投入足够人力物力确保试卷试题绝对安全。”工作人员介绍说。
    在科学城中学饭堂,有一份特别的高考菜单,每天早中晚的菜式共有三四十种可供选择,且三天的菜品都不重复,食材新鲜,营养搭配健康。惹人注目的是,好多菜名都有“好意头。”如红枣杞子蒸鸡(金榜题名)、豆鼓大头鱼(鱼跃龙门)、香芋红烧肉(红运当头)。此外,每天学校还为每位考生准备了一份新鲜水果。
    “所有的考场内都有两台空调,确保学生能够清凉参加高考。考前已对所有考场的空调设备、风扇设备、通风设备都做了认真的检修清洗,并在空调的出风口加装了挡风板,避免出风口直接冷风吹在考生的身上,造成不适。”姜庆新表示。
    据了解,由于今年高考推迟了整整一个月,天气炎热。为给考生创造一个“凉爽”的考试环境。全区四大考点都提前对考场空调进行维护和清洁消毒,提前研判特殊考生需求,为特殊考生提供合理便利条件,保障特殊考生顺利参加考试。(供稿:焦婵娟)

上一篇: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黄埔区出台“政务服务18... 下一篇:黄埔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