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信息>申报通知

市: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申报重点用能单位能源管理信息系统补助资金项目库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30 来源:广东省清洁生产信息网

各重点用能监管单位:

    为鼓励重点用能监管单位建设能源管理信息系统,并实现与广州市能源管理与辅助决策平台(以下简称“市平台”)有效对接,提高能源精细化管理和高效利用水平,根据《广州市重点用能监管单位能源管理信息系统建设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穗发改规字〔20195号,附件1)和《广州市能源监测管理办法》(穗发改规字〔20197号,附件2)等规定的要求,现开展重点用能单位能源管理信息系统补助资金项目库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我市年综合能源消费3000(含)吨标准煤以上的重点用能单位。

    (二)重点用能监管单位已建或拟建能源管理信息系统(或具有在线采集和传输能源消耗数据功能的系统)。

    (三)符合《广州市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技术规范(试行)》(穗发改〔2018775号),并承诺市平台对接。

    二、申报流程

    在建和已建能源管理信息系统的重点用能监管单位登录市平台(操作指引见附件3),填写项目基本情况表(附件4)、提交资金申请报告(加盖单位公章的扫描版,参考模板见附件5)、对接申请表(见附件6)通过市平台提交项目所在区发展改革局,由区初审后提交市发展改革委。

    三、工作要求

    (一)未建能源管理信息系统的重点用能监管单位,要主动作为,按照《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办法》《广州市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技术规范(试行)的通知》等文件的要求,加快能源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

    (二)在建和已建能源管理信息系统的重点用能监管单位,于2019620日前按照本通知的要求填写相应的表格和报告,进行自主申报,并积极配合对接工作。

    请各重点用能监管单位认真落实企业能源管理信息系统建设主体责任,按规定时间节点和要求加快推进相关工作。


附件:

1.广州市重点用能监管单位能源管理信息系统建设补助资金管理办法

2.广州市能源监测管理办法

3.重点用能监管单位操作指引

4.基本情况表

5.资金申请报告模板

6.对接申请表


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527


(联系人:黄科,电话:83123775


请下载附件:《关于申报重点用能单位能源管理信息系统补助资金项目库的通知》的附件

上一篇:省: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组织开展广东省第... 下一篇:市: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广州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