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企业新闻>企业新闻

打造全国最大省级区域细胞制备中心

发布时间:2018-01-25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 2018-1-24 A09

去年赛莱拉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16%

广州赛莱拉干细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莱拉”)的4楼,装修工人们正在忙碌地工作。这座全国最大的省级区域细胞制备中心,或将于今年3月正式投入使用。届时,这座总建设面积达16500平方米的制备中心将建设智能化细胞储存库与自动化、规模化细胞制备生产车间,配套建设国际一流水平的综合细胞库、单细胞测序平台、细胞生物3D打印平台等。

总部位于广州国际生物岛的广州赛莱拉干细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干细胞大健康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和金融,是创新型企业腾飞的双翅。”谈及企业发展背后的决心和信心,广州赛莱拉干细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海佳说。

“广东科技创新融资环境越来越好”

“在生物医药领域流传着这么一句话:10年投入10亿元才可能看到回报。话虽夸张,但也充分说明了做这一行前期研发投入大,回报周期长。”作为一家企业总负责人,陈海佳深知资本力量对于赛莱拉的作用。

2016年,赛莱拉及其子公司共申请获得4000万元政府贴息“科技贷”,2017年申请了新三板“双创债”贷款。此外,建设银行给予了赛莱拉8年期5000万元额度基建项目的长期贷款,为赛莱拉承担全国最大的区域细胞制备中心建设提供了资金保障。

政府科研项目资金扶持、银行贷款、机构投资是赛莱拉除业务营收外主要的资金来源。据统计,赛莱拉近两年承担了超过30项国家省市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获得政府资金扶持4032万元。“这些融资渠道都是以前没有的,广东科技创新型企业的融资环境越来越好了。”

登陆新三板市场3年多来,赛莱拉已完成5轮定向增发,共计融资1.5亿元。陈海佳透露,目前建设银行正准备通过产业基金直接投资赛莱拉,实现投贷联动,促进企业迅速发展。

获授权及受理专利超600项

资本用于科技创新才能发挥其真正作用。近年来,赛莱拉研发投入呈现逐年上升,2017年,企业研发投入更是占到了营业收入16%。

陈海佳介绍,目前,赛莱拉搭建了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干细胞创新中心,包括3个院士工作站、2个研究院、1个工程中心、1个技术中心,组建形成了多层次、全球化的高端科研团队。

来自国内外的高端人才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目前,该公司获授权及受理专利超过600项,干细胞专利申请数量连续两年全国第一,拥有已启动II期临床的抗肿瘤新药以及多个正在研发的干细胞新药。

“2020年,全球干细胞产业规模将达到4000亿美元。”陈海佳对干细胞产业的发展充满信心,“接下来,赛莱拉计划开发20种干细胞、2—3种干细胞新药,为干细胞产业链上下游服务,努力成为全球干细胞产业引领者,为广东打造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贡献力量。”

南方日报记者 宾红霞

策划统筹:黄颖川 黄倩蔚 陈思勤

上一篇:亿航白鹭传媒科技董事长石哲元:广州年内实现无... 下一篇:工业互联网 两大龙头企业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