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信息>热点播报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发布时间:2017-08-03 来源:黄埔信息网

81下午,市委常委,黄埔区委书记,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亚伟同志主持召开黄埔区委常委会、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胡春华书记729日到广州开发区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以及市委任学锋书记在市委常委会上传达学习省委胡春华书记到广州开发区调研时指示精神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任学锋书记在《中共广州市黄埔区委 广州开发区工委关于召开全区干部大会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研究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春华书记到广州开发区调研高精尖产业的发展情况,对广州开发区科技创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区里的城市环境面貌很满意。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胡春华书记调研指示精神,按照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全省建设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提供更有力的支撑,为广州建设国际科技创新枢纽作出更大的贡献。会议研究部署了4个方面24项具体贯彻落实意见,要求推动高精尖创新企业加速成长加快项目筹建速度,充分发挥区块链产业协会作用,建设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制定出台促进区块链产业发展的专项政策,大力扶持3D打印产业研发和产业化项目,进一步壮大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加快高精尖项目引进和培育加大IABNEM产业招商引资力度,积极谋划科技总部、高端总部集聚区,对区内孵化器、加速器进行升级完善,规划建设量子科技小镇,鼓励和扶持中小企业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新技术导入,进一步打造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孵化体系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吸引一批风险投资、创、私募股权基金机构入区集聚发展,用活用好“技改10条”,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尽快新建一批人才公寓和人才养老公寓。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运营水平,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加大拆违力度,在孵化器建设过程中规划建设空间连廊,营造和谐融洽的工作氛围和生活化环境。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学锋书记批示精神的内涵实质,深刻领会省委市委对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的深切厚望,并以此为鞭策,提振精神状态,提高工作水平,发挥好引擎作用。会议强调,要乘势而上快发展。今年以来,在省市主要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全区干部凝心聚力加油干,呈现了昂扬向上的发展态势。各级领导和各单位对布置的工作,要做到心中有数、逐条梳理,对照要求、找准差距,继续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勇于争先敢担当。每位同志都要全力以赴,服务好大企业,尤其是要推动筹建和引进的大项目产能、效益尽快形成。各单位要对照年度目标赶进度,把全区各方面的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让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成为全市名符其实的发展主引擎。

上一篇:我区发布促进航运服务业发展办法(图) 下一篇:黄埔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