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信息>热点播报

黄埔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调研座谈会(图)

发布时间:2017-07-27 来源:黄埔信息网

为深入分析和研究我区在贯彻落实《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方面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政策建议,进一步发挥广州开发区的体制机制优势,为我区实现新一轮大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和法制保障,黄埔区人大常委会决定在2017年开展《条例》贯彻落实情况专题调研。7月24—25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调研座谈会,听取开发区各有关部门对《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意见和建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崔世刚、副主任刘岳生,原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巡视员赵伟国,以及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负责人,开发区法制办、政研室、发展和改革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经济和信息化局、科技创新局、投资促进局、金融局、建设局、国土规划局、环保局、市场和质量监管局、企业建设和服务局、编办、行政审批局、临港经济区管委会、云埔工业区管委会等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部门职责,对《条例》的贯彻执行情况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崔世刚主任强调,开展这次专题调研,关键要做好五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研究并回答对于条例的效力该如何评估的问题。要从条例本身的立法意义是否存在、贯彻执行条例取得哪些成效和经验、条例在贯彻实施中存在哪些新情况和新问题三个方面,对条例的效力进行全面而科学的评估。二是深入研究并回答条例赋予广州开发区管委会的各项职权是否落实到位的问题。三是深入研究并回答条例力求形成的精简高效的管理体制优势是否仍然存在的问题。要深入分析条例法律效力的适用范围,厘清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其他几个功能区、园区,尤其是行政区之间的关系。四是深入研究并回答条例力求形成的投资与经营管理、土地开发与管理、技术引进、优惠政策等方面的政策与环境优势是否仍然存在的问题。五是提出贯彻实施好条例的意见和建议。包括加强对条例的宣传教育,增强全区领导干部的条例意识和法制意识大力。认真梳理和落实条例本身的法律内容,研究协调条例效力全覆盖问题,提出条例需修改完善的若干建议等。

上一篇: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下一篇:严志明带队走访企业 做好企业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