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信息>热点播报

商务部电商司聂林海巡视员一行到我区调研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黄埔区信息网

3月16日,国家商务部电商司聂林海巡视员一行,以及省商务厅任少副厅长、市商务委林国强副主任等领导,到我区调研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建设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冼银崧,区长助理林武陪同调研。

聂林海一行先后来到宝盛印象黄埔园区和状元谷园区,实地考察了印象黄埔酒店、宝盛联创空间、状元谷跨境电商监管中心、生态办公中心,对我区在电子商务发展模式上的创新探索跨境电商通关方面的快速高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科工商信局局长王福铸从营造政策环境、规范资金使用、开拓发展格局、发展跨境电商、促进两化融合、注重培育孵化、创建省“互联网+”小镇等方面,就我区建设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情况作了汇报状元谷、鱼珠智谷和万科黄埔仓也从园区角度进行了汇报。

聂林海巡视员充分肯定了黄埔区在推进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建设方面所做的努力。他指出,黄埔区电子商务发展速度可谓惊人4年时间便迅速构建起“一基地、四组团、多园区”产业布局。黄埔区的一些创新做法,特别是电子商务与传统产业、创业创新相结合的做法,值得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聂林海巡视员强调,国家电商十三五规划指出,各地电子商务规划要与当地国民经济发展情况相匹配,做到发展与规范相协同。对于未来发展,聂林海巡视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电子商务自身要提质增效;二是要注重电子商务与传统实体企业的有机融合;三是要加大对人才、金融、教育、生活配套等电商市场要素的培育;四是要注重电子商务在民生体系方面的建设和运用;五是政府职能部门要运用互联网新思维,建立电商现代监管机制。

上一篇:区科工商信局:2017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培训... 下一篇:【凝心聚力 再创辉煌】区科工商信局专题传达贯彻...